突然有股畫畫的衝動...說起這股突然,也有數十年了吧...很多朋友聽了都很詫異,要不"啥"一聲轟天雷般,要不瞪大眼睛看我,嚇傻了...要不,反應快些的,直接回嗆 : 你,就憑你?沒耐心沒毅力不說,連字都寫不好了,還想作畫....嗯...其實人家寫結婚西裝字向來都是帶著作畫的心情...那些龍飛鳳舞的禪意,唉~~~跟你們說到鬍鬚發白都沒人懂的啦!不過,這畫畫的情緒,的確是有點空穴來風,數十年前是迷亂那美麗的符號.色彩.意境...意圖是表層的數十年後,人的心情@#$%,歷練@#$%,對週遭的領悟@#$%,想禮服作畫的動力,是接近生命的,是刻畫的當這些"@#$%"難以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,也許畫,畫可以讓人的內心,梳理一番...生命何其短暫,何其寶貴,我不敢說我有多大的夢想,多偉大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...但活到這當口,有時候總會覺得胸口悶591悶的,頭腦脹脹的,兩眼直視前方但內心是空洞的,很多時候,真的不希望這樣毫無知覺地忙碌下去.沉沉睡去...直到老去然後就怕再個數十年,到了洗盡鉛華,到了槁木死灰,到了接近神人合一的境界(哈!想很多)...只怕到時候想作畫~卻是連筆都拿不起了居酒屋...*** *** ***那天去參加了張淑芬的新書發表,我當然是衝著她的畫作去的,但,實際分享的內容,卻是人生哲理居多,我想聽的有關畫的描述,不多...然而,作畫說穿了也是做人(為人處事),講者娓娓道來的起心動念,去框架,去發現自己....那些,其實結婚才是畫的紋理,才是作畫的根本!對於畫,我雖然聽了演講,看了畫作,看了書,有些些參透,但沒能拿起筆,實在沒有時間拿起筆,那些片段的領悟,就只能先擱放在心底..."不要有懊悔,及時行!"張淑芬女士的提醒,我當然理解,但眼前的許多規劃,還是得逐一酒店兼職去完成,沒有了這些懊悔,我才能開始去"行",開始作我的畫畫春秋大夢去~~~"看清自己,再去作夢逐夢..."我想,我還在檢視自己,那些些參透的紋理.領悟,還有些模糊,還只是淺層...*** *** ***然後,又過了幾天,回家的路上,是長達三小時的車程辦公室出租,我精神奕奕地觀看風景,看著看著...慢慢發現有了構圖,有了色彩,甚至眼前就這麼活靈活現的一幅畫...這經驗,很特殊,很讓人意外,是一種跟自己心領神會的互通,寧靜的深層的一場對話...經過了這場對話,很特殊的空中作畫之後...我又開始有了不同西服的觀感,對於作畫...事實上,作畫的渴望,當然還是存在的,但那衝動隨著時間,隨著許多的考量,是會慢慢淡化的,這~我承認...然而同時,對於作畫的初衷,對於想畫的動力,那力量是會轉化的,無形中~試圖扭轉為對週遭事物的吸取,描繪輪廓,上色,上油墨保濕面膜...最後加上光影.....................不就是....!!人生也不過是幅風景畫,沿途的光影,景緻,人文,甚至心情...都可以是入畫的,這樣想起來,拿不拿起筆,似乎不再那麼重要了~重要的是,那風景我是深深烙印,而那當下的作畫快意,我想,我一輩子都會室內裝潢記得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75sndv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